晴時多雲

幫罕病童籌款 波蘭選手拍賣銀牌

2016/08/23 06:00
拍賣自己辛苦得到的奧運銀牌,只為幫罕見疾病兒童,馬拉卓斯基展現大愛。(資料照,歐新社)拍賣自己辛苦得到的奧運銀牌,只為幫罕見疾病兒童,馬拉卓斯基展現大愛。(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剛在里約拿到生涯第2面奧運獎牌的波蘭選手馬拉卓斯基,在臉書上宣布拍賣男子鐵餅銀牌,希望幫助罹患罕見疾病的男孩吉曼斯基醫治眼睛,他說,「如果你幫助了我,我的銀牌可以做到比金牌更珍貴的事。」

馬拉卓斯基 兩度錯失金牌

馬拉卓斯基在決賽第3擲以67公尺55穩居第1,眼看到手的奧運首金卻被德國哈汀在最後一擲以68公尺37翻盤,重演2008年失金劇情。

馬拉卓斯基在賽後收到1位母親的來信,懇求他幫忙救救孩子,將滿3歲的吉曼斯基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病情逐漸惡化,波蘭醫療技術無法處理,須送往紐約接受治療,家人卻付不起龐大的醫療費用。

籲請協助 讓銀牌更勝金牌

馬拉卓斯基希望透過拍賣自己的奧運銀牌,募得足夠費用幫助吉曼斯基,他在臉書上貼文說:「我在里約為了奧運金牌拚戰,現在希望大家能夠跟我一起,為了比金牌更有意義的事奮鬥,幫助這個男孩重獲健康。」

兩度與奧運金牌失之交臂,還要拍賣僅有兩面銀牌之一,馬拉卓斯基卻不覺得可惜,他說,「奧運金牌是每位運動員的夢想,每個人都想全力以赴贏得金牌,雖然這次我沒成功,命運卻給我一個增加銀牌價值的機會。」

吉曼斯基的醫療費用約12.6萬美元(約台幣403萬元),其中三分之一由波蘭的慈善團體負責,截至週日晚間,這面銀牌已有人出到2萬美元,拍賣將於26日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