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金2銅「好失落!」要開檢討大會

2016/08/23 06:00
台灣代表團穿著雨衣進場,向觀眾揮旗致意。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台灣代表團穿著雨衣進場,向觀眾揮旗致意。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本屆奧運台灣共奪1金2銅,和體育署設定的3金2銀1銅有落差;加上開賽以來台灣選手因禁藥、棄賽及羽協懲處選手等風波不斷。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昨表示,9月將舉辦體育論壇檢討,包含協會監督改革、運動員照顧與行政作為檢討等6項,未來將納建議改進。

針對羽協與戴資穎的球鞋爭議事件,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與親民黨團昨也分別召開記者會。黃國書拿出羽協歷年接受政府高額補助明細,指協會繳稅金額高達547萬元,表示去年收入上億,每年還拿政府補助超過500萬元,現卻無完備監督機制。

黃國書要求體育署建立民間參與的體育中立申訴仲裁機制,未來也將推動修改「國民體育法」,讓接受一定金額以上協會有1席公益理事,功能就為揭露協會資訊、讓財務透明,做為體育署監督的法律依據。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指出,政府每年編列2億元補助45個單項協會,現卻缺補助的考核、監督單位,讓協會領了大把補助卻未善待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