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象爭議判決 裁判會議重點檢討

2016/08/23 06:00

中信兄弟對統一獅20日在新莊球場之戰,兄弟蘇緯達回本壘得分,是上週最受矚目的爭議判決。(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昨開例行性裁判會議,檢討上週中信兄弟和統一獅之戰幾個爭議判決,由資深裁判就判決內容提出建議,上週六獅象本壘攻防戰討論最久。

獅象戰5局上,兄弟蘇緯達趁王勝偉安打搶攻本壘,獅隊外野回傳球落進捕手高志綱手套同時,蘇緯達也滑進本壘,主審尤志欽判安全回壘,獅隊動用電視輔助判決後,仍維持原判。

中職秘書長朱康震說,這次判決討論最久,他也看了50次以上,裁判們就不同角度討論,連跑者褲子摺痕都放大,找不到足以推翻原判的證明,尤志欽當時觀看角度最清楚,認定蘇緯達從高志綱手臂內側空檔中回壘成功,因此維持原判。

下半季戰績緊繃,每場勝負都很關鍵,朱康震表示,若判例真屬誤判,也有讓裁判下二軍等機制。

今年冬盟開打前,中職預定11月22日將舉辦國際裁判研討會,邀日職、韓職裁判來台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