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斐濟勇「橄」出擊 60年首奪金

2016/08/13 06:00
7人制橄欖球比賽,斐濟首度奪下金牌。
(法新社)7人制橄欖球比賽,斐濟首度奪下金牌。 (法新社)

全國放假一天慶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用了60年的歲月,人口不到90萬的南太平洋島國斐濟,終於以7人制橄欖球拿下首面奧運金牌。總理拜尼瑪拉馬也宣布全國放假一天,慶祝奪金。

斐濟於1956年首次參加奧運,但在本屆里奧之前,僅有兩名選手曾符合奧運出賽資格,且都未能闖進決賽。直到昨天,斐濟7名橄欖球選手終於寫下歷史新頁,以43:7擊敗英國奪金。

斐濟在上半場就攻勢凌厲,取得29:0領先,下半場續寫一面倒的勝利。諷刺的是,斐濟過去是英國的殖民地,在1970年獨立,如今卻擊敗英國,讓世界知道斐濟不僅以度假勝地聞名,橄欖球更是國球。

這一天成為斐濟的大日子,大批民眾集結在首都蘇瓦的體育場觀看大螢幕轉播,現場直擊的攝影師卡利爾說,「真的很瘋狂,大家都在歡呼、吶喊,淚水也不斷滑落。」

晉級決賽前,斐濟先以20:5擊敗日本,日本則在銅牌戰以14:54不敵南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