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約奧運台灣點將錄》4大「高」手飆桿 海風決定「牌」運

2016/07/31 06:00

林文堂(資料照)

相隔112年 高球重返奧運

龔怡萍(資料照)

〔記者趙新天/專題報導〕高爾夫相隔112年後重返奧運,今年里約奧運男、女各有60個名額,依照7月11日的世界排名決定。林文堂、潘政琮、龔怡萍和盧曉晴代表台灣出賽,無論成績如何,都將在奧運史上寫下新頁。

盧曉晴(資料照)

這4位國手只有潘政琮曾兩度代表台灣參加大型運動會,他在2006年多哈亞運獲得銀牌、2014年仁川亞運則包辦雙金。不過,亞運只限業餘選手參賽,職業選手過去沒有機會代表台灣參加亞、奧運層級的比賽。

潘政琮(資料照)

高爾夫在巴西並不是熱門運動,為舉辦奧運,特別在里約西南區新建奧運專用球場,這座球場緊鄰大西洋海岸的潟湖區,並沒有太大的坡度起伏,但海風的影響可能主導獎牌誰屬。

這座全新球場對所有選手來說都很陌生,加上4回合個人比桿賽制純屬短期競技,能越早適應場地特性,又有較佳運氣的選手,越有機會站上頒獎台。

潘政琮今年在Web.com巡迴賽有好幾次到中、南美洲參賽經驗,適應上不成問題。42歲的林文堂是今年台灣奧運代表團最年長的選手,他的比賽經驗會在短期賽事中扮演重要角色。

龔怡萍和盧曉晴都是美、日LPGA老手,最近兩年在女子五大賽表現穩定,奧運的競爭強度等於是女子大賽的縮小版,奪牌可能性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