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倒數6天╱8俄人禁舉 林子琦、陳士杰大利多

2016/07/31 06:00

林子琦(資料照)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逃過奧運全面禁賽的俄羅斯,近日還是陸續受到各單項總會制裁,國際舉重總會昨宣布,禁止俄國全部8名選手在里約奧運出賽。

陳士杰(資料照)

在俄羅斯被禁賽的量級中,對台灣選手奪牌利多的是女子63公斤級林子琦、男子105公斤以上級陳士杰;俄國原本63公斤級參賽的是2013年世錦賽金牌托利艾娃,105公斤以上級選手則是倫敦奧運銅牌阿貝葛夫。

國際奧會近日決定對陷入禁藥風波的俄羅斯不會全面禁賽,將生殺大權交給各單項運動總會,在田徑總會表明禁止俄國選手出賽後,舉重總會成為第二個封殺俄羅斯運動員的劊子手。

俄已117人禁賽

俄羅斯「8舉人」中,有2人先前已被驗出禁藥反應,4人則是被WADA調查禁藥的麥拉倫報告點名,也間接影響另2名選手權益;目前俄國原訂征奧的387名選手中,已有117人禁賽,待拳擊、高爾夫、體操、跆拳道等項目公布審核結果後,就能確定最終參賽人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