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划船甜姊兒里約場勘︰湖清可見貝殼 蚊子多到嚇死人

2016/07/31 06:00

黃義婷替自己的比賽用船貼上台灣隊貼紙。(黃義婷提供)

先前滿是油污 列為改善重點

里約奧運將登場,路邊隨時可見荷槍實彈的軍警。(黃義婷提供)

〔記者林宗偉/台北─里約連線報導〕隨著國手陸續出發遠征奧運,不少寶島健兒抵達後,也開始展開「里約大冒險」,划船甜姊兒黃義婷昨便前往賽事場地場勘,所幸皮膚容易過敏的她,原本擔心的水污染問題,乍看並不存在。

黃義婷的教練謝茂松調校比賽用船。(黃義婷提供)

「水質看起來還可以,沒有新聞報導的那麼嚴重。」即將在女子單人雙槳出賽的黃義婷表示,抵達後隔天就先到比賽場地拉各亞體育場看環境,由於這回因路途遙遠,只帶槳隨行,昨先進行租船、調校船隻等前置工作,並未急著下水訓練。

前往划船場地,黃義婷認為水質還算清澈。(黃義婷提供)

距離里約市中心不遠的拉各亞體育場,是划船及輕艇靜水競速場地,屬於潟湖地形,雖然被群山環繞,但與海相連,水質為鹹水,只是由於有里約的家庭廢水排入,先前到處可見油污的油彩,被列為本屆場館改善重點。

划船甜姊兒黃義婷昨前往賽事場地場勘,認為水質還算清澈,甚至還可看到貝殼。(黃義婷提供)

黃義婷表示,如今湖面看起來還算清澈,還可發現貝殼,倒是現場蚊子有點多,令人聯想到茲卡病毒,她說:「看到我都嚇死了!我不只有噴長庚提供的防蚊液,也帶了防蚊貼。」

奧運柔道練習場地相當舒適。(連珍羚提供)

黃義婷透露,巴西跟想像中有些差別,「原本以為路會很大條,可是移動時會塞車」。不過她表示,從下飛機開始就可感受到里約的氣氛有些緊張,坐巴士時,一路上都可看到荷槍實彈的軍警站崗,貧民窟附近更是戒備森嚴。

柔道練習場 場地很大

被看好有望在柔道女子57公斤級奪牌的連珍羚,昨也與日籍教練谷本育實首度赴場館練習,她表示:「練習的場地很大,且人不多,可很自由的練習不必擔心被撞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