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台灣藍大勝埃及 今戰美國 力保亞軍

2016/07/30 06:00
台灣藍老將田壘帶傷上陣,扮演逆轉秀功臣。(記者王藝菘攝)台灣藍老將田壘帶傷上陣,扮演逆轉秀功臣。(記者王藝菘攝)

田壘帶傷上陣逆轉秀功臣

台灣藍戴維斯(左)籃底強攻,埃及隊球員防守不及。(記者王藝菘攝)台灣藍戴維斯(左)籃底強攻,埃及隊球員防守不及。(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帶傷上陣的「少俠」田壘昨天在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外線手感火燙,球隊追分時刻連飆2個三分球,扮演逆轉秀功臣,終場台灣藍隊大甩尾以82:66力克埃及,目前戰績4勝2負,仍保有爭亞軍的機會。

「新台灣人」戴維斯是另一位關鍵人物,他出賽35分鐘,攻下全隊最高23分,另抓9籃板。藍隊替補中鋒李德威昨休兵,僅剩田壘協助扛5號位置,一旦戴維斯下場休息,田壘被擺到禁區對付埃及長人。田壘表示,平常打4號位置也常跟5號重疊,對於打中鋒並不會太陌生。

田壘替補上陣,上場12分鐘,三分球7投4中,貢獻12分。他表示,手感一直都還不錯,他的左腳踝6月底進行關節鏡手術,約瓊斯盃前一週拆線,之後就專注練投。田壘表示,之前就有積極治療,休完一天後,腳踝奇蹟似的消腫,明天台韓大戰能否上場,就尊重教練調度。藍隊教練閻家驊大讚田壘,「他是我們贏球關鍵,因為他的三分球跟經驗才幫助球隊扳平,甚至超前。」

閻總大膽啟用周伯勳先發

閻家驊大膽啟用周伯勳當先發,他表示,周伯勳這場表現稱職,命中率跟籃板都很不錯,打分數7、80分沒問題。攻下11分、6籃板的周伯勳表示,中場球隊落後10分,教練開會提醒大家減少失誤,叮嚀傳球要小心,多做假傳;這是周伯勳第一次打藍隊先發,他透露,「內心有點小緊張。」

藍隊戰績4勝2負,目前暫時與南韓並列第二,今天藍隊將面對美國,白隊要跟南韓交手,明天壓軸好戲則是台韓大戰,也可能是本屆亞軍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