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隊登森巴大道 高台不見了

2016/07/30 06:00

台灣射箭隊在抵達里約後隔天,就先赴賽場練習。圖為個人排名賽場地。(陳詩園提供)

國訓中心仿奧運測試賽建造的高台射箭場。(資料照,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里約電話採訪報導〕首批出發至巴西里約備戰奧運的射箭隊,在抵達後隔天,便赴賽場森巴大道練習。男隊教練陳詩園表示,場地與奧運測試賽時變化頗大,但這是國際射箭總會為了安全考量做出的改變,他認為反而對台灣射手們有利。

射箭隊26日從台灣出發,里約時間27日抵達後,隔天便從選手村開拔至車程約1小時的森巴大道。陳詩園表示,第一天主要是讓子弟兵恢復手感,儘管自己還有時差作祟,半夜3點就先醒了一次,所幸選手看來並無倦容。

去年奧運測試賽後,國訓中心依樣畫葫蘆,規劃了一個擁有150公分高台的場地;後來國際箭總在安全性考量下,請奧運籌委會改善場地,如今正式賽場已幾乎是平坦的綠茵一片,高台剩下約50公分。

陳詩園表示,測試賽用意本來就是檢驗場地有無闕漏,期間雖有消息傳回,正式賽場將做出變動,但教練團認為,國訓中心建造的高台,能讓子弟兵擁有抵抗強風發射的經驗,如果再重回平地,只會對台灣隊有利。

里約奧運射箭賽場的選手休息室堪稱舒適,首日練習後台灣隊中午就先在此處休息。(陳詩園提供)

本次選手村距離射箭賽場較遠,射箭隊也自備氣墊床,要在比賽空檔時,於鄰近華僑提供的中華會館休憩;不過首日練習,來的國家大約才10隊,選手休息室尚顯寬敞,裡頭還提供一些水果如橘子、香蕉,讓射手們補充熱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