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達鴻千安 中職捕手第一人

2016/07/29 06:00

鄭達鴻昨成為中職首位千安捕手。
(記者廖耀東攝)

方克偉4安4打點 率犀牛2連勝

鄭達鴻昨達成千安,賽後和家人合影留念。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鄭達鴻昨晚成為中職首位千安捕手,中信兄弟卻以2:9吞下2連敗,紀錄夜有些遺憾;義大犀牛先發捕手方克偉則是把握機會,繳出暌違近5年的4安、4打點,率隊2連勝。

方克偉昨貢獻4分打點,拿下單場MVP。(記者廖耀東攝)

近年犀牛以林琨笙、已轉隊的鄭達鴻為主戰捕手,方克偉多是替補,但總教練葉君璋說:「克偉上場機會不多,但把握得很好,只要上去都打得不錯。」方克偉近5戰都敲安,且是繼2011年8月6日後,生涯二度單場4安。

方克偉6局上敲出陽春砲,首度連兩戰開轟,他感謝教練提醒他隨時準備好,扮演好自己角色,幫助球隊,「打擊教練說,不用去想要打多遠,確實就好。」他保持平常心、鎖定球路大膽攻擊,成為致勝功臣。

義大投手也搶眼,蔡明晉先發5局飆6K、失2分,奪本季第4勝;林政賢中繼3局僅挨1安無失分,本季在一軍出賽3場,保持完美的防禦率0。

林政賢中繼 賽前下雨被虧

葉總說,蔡明晉表現穩定,讓林政賢接手,是為了多觀察他,「政賢上一軍後,每場都能掌握節奏,有可能下週先發。」其實林政賢有過4次先發機會,卻都因雨延賽,昨賽前一度下雨,隊友又開他玩笑,讓他哭笑不得。

兄弟林智勝4局下敲出本季第25轟,再度獨走全壘打榜,鄭達鴻也在7局下揮安,成為中職第8位千安、百盜球員,更是捕手第1人,賽後接受妻兒獻花頒獎。

鄭達鴻坦言卸下龐大壓力,感謝隊友和總教練吳復連不斷鼓勵,「希望我的紀錄能讓往後的捕手朝此目標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