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約奧運點將錄》4將「子彈上膛」 要射破零牌魔咒

2016/07/28 06:00

4度征奧的林怡君說:「即使曾看到槍、靶就會反胃,但仍不想放棄」。(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近年台灣射擊在國際賽屢創佳績,卻始終和奧運獎牌擦身而過,今年里約奧運我國寄望林怡君、余艾玟、吳佳穎及17歲小將楊昆弼,一舉突破「零牌魔咒」。

林怡君:曾看到槍反胃 仍不放棄

4度殺進奧運的林怡君,倫敦奧運後因椎間盤突出、壓力過大,一度萌生退意,但經過復健和心理建設,重新踏上奧運舞台,拚戰女子不定向飛靶,她說,「就像是中毒吧!即使曾看到槍、靶就會反胃,但仍不想放棄,征戰過多次亞、奧運,每一次都讓我感動到想流淚。」

上屆敦奧僅16歲的余艾玟,成為台灣隊最年輕國手,但緊張和壓力讓她在女子10公尺空氣槍首輪資格賽就鎩羽而歸;經過4年的磨練,心態、技術和抗壓性都更茁壯,她說,「這次心情調適得不錯,能以更沉穩的心應戰。」

首度征奧的「證件妹」吳佳穎於2014年世錦賽女子10公尺空氣槍奪銅,替台灣射下首張奧運射擊門票,但直到今年6月才確定代表我出征,他坦言,「總算放下心中大石,一定全力爭取獎牌。」

楊昆弼要搶18歲生日禮

楊昆弼是本屆台灣隊第2幼齒的選手,但在場上卻展現穩健的大將之風,年初的奧運資格賽,替我國射下暌違20年的男子射擊門票。下個月在里約奧運參賽不定向飛靶,也將度過18歲生日,他期許能奪牌,當作最好的生日禮物。

(記者廖聿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