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費爸驚爆本季報銷! 奧運也不打

2016/07/28 06:00

費德爾(中)因傷勢影響將退出里約奧運。(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擁有史上最多17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瑞士傳奇老將費德爾,因年初膝蓋手術傷勢復原不理想,決定退出里約奧運和本季剩餘賽事,期待明年東山再起。

還不想退休 休息調養

「很遺憾的,2016年我將不會再出賽。」費德爾透過聲明指出,近日來與醫生及教練團隊討論,無奈做出這困難的決定。堅持不退休的費爸強調,因為想繼續征戰職業賽,得給身體更多調整休養,「我對網球和球迷的熱愛,絲毫沒有減少。我有信心與能力重返球場,也期待更健康的下個賽季。」

費德爾自4年前溫布頓封王後,迄今仍與大滿貫金盃絕緣,包括先前溫網4強滑鐵盧;獨缺奧運男單金牌就成就「生涯金滿貫」的他,如今里約退賽恐也再難圓夢,畢竟下屆東京奧運費爸已39歲,甚至早就退休。

盧彥勳多倫多網賽開胡

至於里約奧運暖身的多倫多名人男網賽,遞補進單打會內的盧彥勳(見圖,取自ATP官網),首輪7:5、6:3力退曾於哈雷草地扳倒費德爾的19歲德國小將茲維列夫,晉級32強,次輪將遭遇溫網亞軍地主名將拉奧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