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約奧運》小戴奪牌路 8強戰第1險關

2016/07/28 06:00

今年上半年狀況絕佳的戴資穎,是台灣隊奪牌熱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周天成16強若能過關,將對上大馬球王李宗偉。(資料照,羽協提供)

戴資穎、周天成看好晉級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里約奧運羽球分組預賽名單昨出爐,台灣一姊戴資穎處在C組,男單周天成則落在N組,被看好能闖進16強,男雙李勝木/蔡佳欣籤運不佳,和第1種子南韓李龍大/柳延星同組。

小戴8強遭遇王儀涵

名列女單第8種子的戴資穎,今年上半年狀況大好,從3月全英公開賽、4月馬來西亞站與6月印尼站,都殺進4強,印尼站更笑納個人首座頂級超級系列冠軍,7月台北公開賽也在國人面前2度稱后。

小天16強對胡贇 有硬仗

2度挑戰奧運的戴資穎,預賽對手有俄羅斯的娜塔莉亞及奧地利的伊莉莎白,若無意外應能輕鬆進入16強淘汰賽。小戴奪牌路上最重要的一戰,可能是在8強遭遇印尼公開賽決賽的手下敗將中國名將王儀涵,兩人生涯對戰9回,小戴以5勝4敗佔上風。

甫在台北公開賽封王的周天成,居男單第6種子,與比利時譚雨涵、以色列米沙同組。周天成若通過預賽考驗,16強可能碰上難纏的香港好手胡贇,若順利過關,8強可能得強碰大馬球王李宗偉,兩人過去4度交手,小天還沒開胡。

至於世界排名20的男雙組合李勝木/蔡佳欣則抽到下下籤,在A組將遭遇李龍大/柳延星、澳洲組合馬修.周/沙旺及俄羅斯組合弗拉基米爾/伊凡,得設法拿下2勝,力拚分組前2,才能朝8強叩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