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棒球場分3級 6都列A級優先整修

2016/07/27 06:00

桃園球場被列為A級球場,排水差的問題期待能改善。
(資料照)

首波桃園、洲際、台南球場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同樣認為全台棒球場地需要改善,中華職棒聯盟沒有透過臉書或電子郵件漫天放話,而是積極與相關單位進行溝通協調,體育署採納中職意見,將全台棒球場分成3個等級,優先針對桃園、洲際、台南進行整修。

體育署設施組委託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進行全台棒球場總體檢,昨天召開「我國舉辦國際賽事及職業棒球場地調查研究」會議,台體大提出結合國內很多專家意見的報告,採納中職建議將全台棒球場分為A、B、C三級,未來視比賽強度調配使用。

位於6都的天母、新莊、桃園、洲際、台南、澄清湖都被列為A級球場,將以職棒賽事、國際賽事為主;中職曾安排賽事的新竹、台中(台體大)、斗六、嘉義市、屏東、花蓮等地則被列為B級球場,將以職棒推廣、業餘重要賽事為主。

中職秘書長朱康震表示,行政院將動支預算優先整修A級球場,由於天母、新莊已有世大運工程專款,澄清湖也已編列預算自8月起封場,首波整修將針對桃園、洲際、台南這3座,中職感謝行政院、教育部、體育署的正面回應。

行政院於月初召開「健全我國職業棒球發展環境計畫」會議,由政務委員張景森主持,中職會長吳志揚於會中強調,全面整修國內棒球場館是刻不容緩的議題,球場環境改善的迫切性應該優於其他議題,相關呼籲獲得行政院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