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掌經典賽? 3人選8月中確認

2016/07/27 06:00

郭李建夫(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吳清正/台北─桃園連線報導〕體育署昨天召集中華職棒聯盟、中華棒協,召開2017世界棒球經典賽組訓三方聯席會議,最重要的討論事項是總教練人選,傾向從郭泰源、吳復連、郭李建夫擇一擔任,預計8月中旬確認。

吳復連(資料照)

會中討論事項有總教練人選、選訓委員會召集人、熱身賽主辦單位、激勵金方案、組訓分工期程等,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會中氣氛融洽,只是進行初步討論,並未達成具體結論,總教練是否從現有4支職棒球隊產生,要等中職與各球團討論,預計8月底里約奧運結束再開第2次聯席會。

郭泰源(記者陳志曲攝)

呼聲高 郭泰源︰徵詢後再說

據了解,被提及的人選包括統一獅總教練郭泰源、中信兄弟總教練吳復連、U23培訓隊總教練郭李建夫,以郭泰源繼世界12強賽後續掌兵符的機率較高,但郭泰源表示,還沒有人跟他講過經典賽的事,等相關單位來徵詢以後再說,「不論誰接經典賽總教練,投手戰力可能都是最頭痛的問題,這部分需要好好思考。」他說。

中職提議建立國家隊總教練的產生機制,可以考慮的方式有二,一是中職年度冠軍隊總教練,只是2016年總冠軍的產生時間,雖能趕上預計11月初提出60人大名單,卻來不及配合組訓前置作業;二是2013年模式,由職棒4隊共同推薦。

由於體育署長何卓飛因病住院,本次會議改由副署長林哲宏主持,出席者有中職會長吳志揚、棒協理事長廖正井,中職秘書長朱康震、副秘書長王惠民與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副秘書長龔富儫等人列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