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Q連操4天 閻總:找不到人頂替

2016/07/27 06:00

閻總認為戴維斯(右)老化,是藍隊落敗的原因之一。
(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國家隊一軍台灣藍隊昨意外敗給以世大運為班底的台灣白隊,難堪吞下歷史性一敗,賽後主帥閻家驊臉色凝重,他點出台灣藍敗陣的兩大問題,第一戴維斯老化、導致內線被打爆,第二缺乏可靠的得分後衛,關鍵時刻無法有穩定的得分點,這是現在國家隊亟需解決的難題。

今年滿33歲的戴維斯(暱稱Q),體力退化讓他破壞力不如以往,昨日上場超過35分鐘,僅攻下4分、8籃板,並在末節5犯退場,被白隊年輕洋將佛羅維斯的16分、16籃板比下,閻總坦言,「戴維斯連打4天,體力遇到嚴重瓶頸,看得出他努力想拚,卻力不從心。」

劉錚拚26分 缺乏第2得分點

內線缺乏優秀的長人,台灣藍隊只能讓戴維斯苦撐,閻總表示,「我背負觀眾的期待,無法完全不管比賽勝負;前役就想讓戴維斯休息,但每場比賽都打得很接近,本土長人無法即時頂替,是目前最大的難題。」

台灣新隊長劉錚再度轟下全場最高26分,但台灣藍隊卻找不到第二得分點,閻總點名周儀翔未發揮,讓球隊追分無力,他說,「控球蔣淯安表現不錯,節奏有效掌控,但一直找不到合適的二號球員,白隊幾名表現出色的年輕球員將是未來希望。」

昨慘敗給台灣二軍,讓本季接下「野獸」林志傑隊長重擔的劉錚大喊「很苦澀」,他說,「往年碰上白隊總是綁手綁腳,但過去有學長撐腰,現在我必須扛起勝負重任,今天的失敗很難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