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牢記光州之恥 台灣白力戰仍敗

2016/07/24 06:00

台灣白球員黃聰翰(右)橫移跳投,首戰攻下全隊最高15分。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以明年台北世大運培訓隊為班底的台灣白,昨在瓊斯盃首戰碰上「天龍陣」伊朗,最終以61:73落敗,無緣旗開得勝。

黃聰翰攻下15分為全隊最高,隊長李愷諺則挹注10分,兩人從去年光州世大運開始當隊友後,未來更要進入SBL台啤效力。他們還有個共同經驗,即是去年在光州受到各國列強的「洗臉」,深刻知道不足之處,在重返培訓隊集訓期間,便開始勤做重訓與加重訓練分量。

至於有高度歸化意願的洋將佛羅維斯,瓊斯盃是他唯一測試機會,首度亮相繳出8分、11籃板。

白隊教練劉孟竹認為佛羅維斯目前進攻大多依靠二波進攻籃板,並沒有成熟的低位單打能力,只能算苦工型球員。

旅美小將吳永盛(中)突襲上籃。(記者林正堃攝)

美隊之名 吳永盛先發出賽

旅美小將吳永盛所屬的加州州立沙加緬度大學,前天恰巧與對手印度同因班機因素,直到昨日中午才抵台,兩軍首戰被迫延至晚間10點過後開打。

相隔4年再度在台灣亮相的吳永盛,從開場介紹就受到球迷歡呼,總教練凱茲也很夠意思的安排他先發上場。不過,他僅繳出3分、2籃板,球隊最終靠著得分王史特林第四節剩21.2秒關鍵三分破網,以62:60氣走印度。

吳永盛賽後表示,昨抵達後,僅在飯店補眠1小時,導致整體表現不佳,尤其第一球三分線出手就是麵包,他苦笑說:「沒力沒力,希望接下來能打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