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見建仔顛峰 球評也驚呆

2016/07/01 06:00

王建民昨速球都維持在93、94英里,完全是年輕時的水準。
(資料照,美聯社)

上一次我在現場看王建民投球是2004年雅典奧運,當時我守二壘、他投球,隔年他從3A升上大聯盟,那時是他最顛峰的時刻。

昨王建民投球動作、揮臂速度和整體投球狀況,真的有12年前的感覺,從電視轉播彷彿看到以前的王建民,說真的,我還滿驚訝的。

更讓我驚訝的是,王建民已36歲,但他的身體素質看起來只有27、28歲,昨速球都維持在93、94英里,特別是揮臂速度快,完全是年輕時的水準。

中繼拿5勝 不是強運是實力

以王建民中繼角色,若拿個1、2勝,或許還有點運氣的成分,至今他已拿到5勝,這就不只是靠運氣了,更要有實力;顯然,他已找回過去顛峰的投球狀態,加上經驗、抗壓力及對比賽的掌握能力,讓他能勝任這角色。

我認為王建民若持續在中繼有好表現,也許2、3場之後有能力和資格擠進先發輪值。和皇家這幾名先發投手相比,王建民的表現不輸他們。

(口述:球評黃忠義,整理: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