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選秀過來人 范玉禹︰年輕不要揮霍

2016/06/30 06:00

義大的投手范玉禹(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2013年中職首度為高中應屆畢業球員舉辦季中選秀,當年透過選秀進義大的投手范玉禹以過來人身分提出建議,「職棒很現實,千萬不要把年輕當本錢揮霍。」

3年前義大以第1輪第4順位選進花體畢業的范玉禹,今年他21歲、身高193公分,潛力頗受葉君璋和郭源治看好,生涯出賽7場包括5場先發,戰績1勝2敗、防禦率則為12.50。

若不努力 很快被淘汰

范玉禹表示,進職棒第1年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周遭很多年輕球員都有類似狀況,第2年發現不能再這樣下去,「像陽建福自我要求高、練得很勤,我就向他學習,別人在休息,我找時間拚命練。」

范玉禹坦言,高中成績平平,當初選秀不被看好,但他想法正面,「高中畢業進職棒,大家起跑點一樣,若不努力,即使高中投得再好,進職棒沒幾年就等著被淘汰。」

范玉禹說,雖年輕就是本錢,但職棒環境既競爭又現實,一旦上場看的是實力而非年紀,若沒準備好就上一軍只有挨打的份,千萬不要等到年紀大再努力,因為後面還有更年輕、更好的球員等著取代你。

范玉禹和義大球團簽下3年半合約,今年球季結束合約到期,他說,「這給我很大的動力,就當作最後一年來拚,不要留下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