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盃8強開戰〉葡萄牙想闖4強 C羅得扮救世主

2016/06/30 06:00
歐洲國家盃將進入8強賽程,C羅(右)帶領的葡萄牙將對上波蘭。(法新社)歐洲國家盃將進入8強賽程,C羅(右)帶領的葡萄牙將對上波蘭。(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6歐洲國家盃足球8強戰明日凌晨3點開戰,首場由超級巨星C.羅納度率領葡萄牙出戰波蘭,雙方最近一次在友誼賽交手,以0:0握手言和。

葡萄牙上屆不敵西班牙止步四強,本屆C羅依舊是陣中靈魂人物,他在小組賽最後一場對匈牙利下半場連進2球,幫助葡國驚險晉級。前役與克羅埃西亞戰至延長賽,他一記起腳射門雖被門將撲出,卻成功替隊友昆雷瑪斯製造頭錘破門機會,以1:0險勝,葡萄牙想連兩屆勇闖四強,C羅表現將成關鍵。

近年並無代表作的波蘭,自1982年世界盃奪下季軍後,深陷長達34年黑暗期,在歐洲盃、世界盃都無緣8強,前役歷經PK大戰艱辛擊敗瑞士,首度進軍歐洲盃8強,並終結難堪紀錄。

波國陣中頭號大將是效力拜仁慕尼黑的萊萬多夫斯基,即使他至今1球未進,這位德甲進球王仍是葡國不得不防的對象。

義門神有信心擊敗日耳曼大軍

8強最受矚目的是週日凌晨3點由上屆亞軍義大利與2014年世界盃冠軍德國之戰,義大利在16強以2:0力退西班牙後,士氣大振,門神布馮認為現在遇上誰都不怕,有信心擊敗日耳曼大軍,挺進四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