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羽球公開賽〉周天成1日雙勝 率3將晉16強

2016/06/30 06:00
周天成。(羽球協會提供)周天成。(羽球協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的奧運前封關戰享有主場優勢,昨天他在台北公開賽男單1日雙勝,闖進16強,他表示,在台灣打國際賽更自在。

周天成上個月在羽球團體賽顯得較緊張,他表示,團體賽是台灣內戰,給自己的壓力相對較大,國際賽氣氛反而讓他感覺很舒服。

周天成四處征戰之餘也喜歡交朋友,不少外國友人來參加台北公開賽,他盡地主之誼,帶南非選手雅各到夜市品嘗美食,他表示,沒想到對方點了「七里香」,他最後才告訴雅各那是雞屁股。雅各知道實情後,直說下次再也不敢嘗試。

雅各吃七里香 下次不敢了

台北公開賽男單共有7位奧運選手參賽,包括雅各,他為追求更高技巧,4、5年前赴馬來西亞訓練,去年在深圳川崎俱樂部認識周天成。他說,「周天成擁有世界級身手,真的很開心可認識這麼強的球員,他給我很多建議,對我幫助很大。」

周天成昨首輪先以21:12、21:8輕取印尼的哈馬迪,隨後再以21:14、21:18解決馬來西亞吳業振,與薛軒億、楊智傑、林祐賢攜手晉級16強。小天今天將面對第9種子泰國波薩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