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明諺「左右開弓」傷痛換來的

2016/06/30 06:00

參加里約奧運柔道選手蔡明諺(左)與教練黃呈堯。
(記者黃志源攝)

接觸柔道 為了變Man一點

〔記者林宗偉/高雄報導〕柔道男子60公斤級的台灣好手蔡明諺,月初以外卡資格取得里約奧運門票,然而這一路走來都伴隨著右肩受傷痛楚,為了能在最高殿堂發光發熱,教練要求他近半年來吃飯都得用非慣用的左手,要以「左右開弓」讓對手防不勝防。

本屆台灣柔道隊共1男1女拿下奧運資格,其中女子57公斤級的連珍羚,以世界排名第13達標,男子60公斤級的蔡明諺雖然排名第40,還是靠著外卡資格搭上末班車,這也是我國自2008年北京奧運後,再度同屆有2名柔道選手征奧。

蔡明諺透露,當初會接觸柔道,是小時候愛哭,媽媽覺得他「太娘」,逼他廣泛接觸運動,跆拳道、田徑、躲避球他都玩過,不過後來柔道越練越有興趣,結果還拿下奧運資格,他笑說:「現在應該滿Man的吧。」

靠外卡入選 有傷也要拚

蔡明諺去年因練習時右肩脫臼,造成關節唇撕裂傷,但為了不讓從國中一路拉拔他的教練黃呈堯失望,決定咬牙撐下去,蔡明諺感性表示,「教練對我而言就像爸爸,而他教柔道20年還沒有帶過奧運選手。」

看到愛徒成長茁壯,黃呈堯臉上充滿驕傲,不過他表示,本來預計蔡明諺2020年東京奧運才會取得參賽資格,如今提前,他相信是見世面的好機會,加上因為受傷,愛徒才有機會成為台灣首名「左右開弓」的柔道選手,實力反而更上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