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排球聯賽》自助人助 台灣男排殺進4強

2016/06/28 06:00
世界排球聯賽第三級賽事,預賽拿下4勝2敗的台灣隊,以分組第三殺進4強賽。(取自FIVB官網)世界排球聯賽第三級賽事,預賽拿下4勝2敗的台灣隊,以分組第三殺進4強賽。(取自FIVB官網)

委內瑞拉輸球

送台灣晉級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世界排球聯賽第三級賽事,預賽拿下4勝2敗的台灣隊,拜委內瑞拉1:3敗給突尼西亞所賜,以分組第三殺進4強賽,首戰將於台灣時間7月1日晚間11點30分遭遇地主德國。

世界排名第9的德國,預賽戰績2勝4敗,在12支參賽隊伍中排名第9。台灣隊預賽雖曾以3 :1擊敗德國,但德國早就取得門票,多以練兵為主,實力仍不容小覷。

首度打進世界排球聯賽的台灣隊,19日才締造30年來首度於世界級賽事取勝的紀錄,昨更殺入決賽,也讓球迷看見台灣排球的希望。

台灣隊表現亮眼,主力選手各項數據也名列前茅,隊長陳建禎表現全方位,7項數據中有5項名列前10傑,其中發球第5、接發球第6,攻擊、防守和得分皆排第8;林雍順接發球排第2、防守排第4,成球隊最佳後盾。

前國家隊教練余清芳認為,台灣隊經過多年的磨合,球技逐漸成熟、默契也相當好,但缺乏國際賽經驗、陣中沒有一位突出的中間手接應,是台灣隊的隱憂。

面對歐洲的「長人陣」,台灣隊擅長以速度和集體戰反制,余清芳表示,台灣的實力介於第二級之間,決賽只要抱持享受比賽的心情、不要被壓力拖垮,仍大有可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