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盃》葡萄牙驚險晉8 強碰波蘭

2016/06/27 06:00

葡萄牙王牌C羅(中)在人群中頭錘搶球。(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歐洲國家盃16強淘汰賽,昨由D組第一的克羅埃西亞迎戰F組第三的葡萄牙,兩軍僵持到延長賽,葡萄牙才靠著夸雷斯馬頭錘絕殺對手,以1:0險勝,8強賽將碰上波蘭。

葡萄牙明星C羅遭重兵看守,全場觸球次數僅44次,只有一次射門機會。克國掌握59%攻勢,無奈延長賽遭全場僅5次射門的葡萄牙攻進最關鍵的一球,賽後,克國球員難過地抱頭痛哭。

這場防守大戰,正規賽雙方僅11次射門、0射正,成為歐洲盃史上頭一遭。歐洲媒體形容此役為「死寂的一戰」,自1980年後,國際賽未曾出現過90分鐘正規賽兩隊0射正的紀錄。

北愛爾蘭烏龍球 送威爾斯晉級

威爾斯和北愛爾蘭昨上演「英國內戰」,上半場雙方皆無法破門,直到下半場第75分鐘,威爾斯貝爾傳中進攻,北愛爾蘭後衛麥克奧利欲出腳解圍卻鑄下大錯,將球反向踢進球門,令守門員完全措手不及,終場威爾斯幸運以1:0獲勝,晉級8強。

此役雙方攻勢不多,威爾斯7次射門、1次射正,北愛爾蘭則只有5次射門、3次射正。全場「唯一進球」的北愛爾蘭36歲老將麥克奧利,用烏龍球終結國腳生涯,他自責地說,「感覺糟透了,我應該能解救那球,但我卻犯了大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