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選秀報名21人 張宗憲最大咖

2016/06/25 06:00
「台灣噴射機」張宗憲完成報名手續,另兩位旅美小將胡瓏貿與陳盈駿都決定不報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台灣噴射機」張宗憲完成報名手續,另兩位旅美小將胡瓏貿與陳盈駿都決定不報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旅美小將胡瓏貿、陳盈駿放棄

SBL選秀名單中的李愷諺。(資料照)SBL選秀名單中的李愷諺。(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第14季SBL選秀報名昨日截止,3位被看好能角逐狀元的好手,僅「台灣噴射機」張宗憲完成報名手續,另兩名旅美小將胡瓏貿、陳盈駿都決定不報名。

SBL選秀名單中的蘇奕晉。(資料照)SBL選秀名單中的蘇奕晉。(資料照)

狀元大熱門 月薪保證10萬

SBL選秀名單中的吳家駿。(資料照)SBL選秀名單中的吳家駿。(資料照)

今年共有21位球員報名參加選秀,其中以曾在菲律賓與中國聯賽打過球的張宗憲名氣最為響亮。他是2009年、2011年亞錦賽及2012年亞洲盃國家隊一員,顯赫的國手資歷,不僅讓他成為狀元大熱門,依照聯盟規章,還能獲得保證月薪10萬元的頂級待遇。

SBL選秀名單中的范士恩。(資料照)SBL選秀名單中的范士恩。(資料照)

後天將赴韓國移訓的2017年台北世大運培訓隊,當中的蘇奕晉、李愷諺、范士恩、黃聰翰及吳家駿等人都將參加選秀,這些人未來都可望成為球隊重要戰力。

SBL選秀名單中的黃聰翰。(資料照)SBL選秀名單中的黃聰翰。(資料照)

外界向來把張宗憲、胡瓏貿及陳盈駿視為狀元熱門人選,已完成美國夏威夷夏米納德大學學業的胡瓏貿,昨與家人密切討論後,確定不參加選秀,他說:「未來我還有其他的生涯規劃,決定放棄參加。」

胡瓏貿找尋旅外機會,不排斥前往任何國家打球,他目前正與台灣男籃備戰瓊斯盃,現階段將以國家隊為重,若9月亞洲挑戰盃能入選最終大名單,會繼續為國出征。

至於正與世大運培訓隊操練的陳盈駿,今年還獲得台灣男籃培訓隊青睞,他5月獲得NCAA第一級自由大學獎學金,今年就算選秀也無法打,便決定放棄參加,選擇先把美國研究所的課程修完。

今年選秀報名已截止,昨日若以郵寄方式送出報名表,籃協下週一將再次確認名單。另外,因世大運培訓隊預計下月5日返台,選秀也將改至下月6日下午3點舉行,選秀順序依循上一季戰績排名,依序為金酒、富邦、台銀、台啤(與裕隆交易)、達欣、台啤及璞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