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學文憑到手 李宗賢叩關職棒

2016/06/25 06:00

前年U21李宗賢獲選明星三壘手,今年完成大學學業後投入選秀。(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李宗賢前年在U21世界盃獲選明星隊三壘手,去年並未隨著林子崴等隊友報名中職選秀,而是按照既定生涯規劃,等今年大學畢業才挑戰職棒,目標是前2輪被球隊選到。

李宗賢指出,前年打完U21世界盃後,沒有立刻打職棒的意願,認為繼續留在業餘也能吸取經驗,去年也沒因為林子崴等人報名而動搖,「想到只差1年就拿到文憑,覺得不如把大學念完,等今年從國立體大畢業,再按生涯規劃挑戰職棒。」他說。

李宗賢表示,職棒是台灣棒球最高層級,他一直都想嘗試,加上仍有旅日想法,打中職也能讓國外球探看到他的實力,自認在選球、纏鬥力都有進步,未來要適應的是夜間比賽,「跟巨人第1場打晚上,覺得投手的球都好快。」他說。

李宗賢除了三壘,二壘、游擊都能勝任,雖然在國際賽客串過外野,自認還是比較喜歡守內野,「內野來的球很強勁,很有挑戰性,能接到會有快感」,現役中職球員最欣賞林志祥的守備、林智勝與高國輝的打擊。

「國輝前輩常來國體練球,指導過我們打擊觀念,他建議我不要強求當大砲,要發揮腳程的優勢,把一壘安打變成二壘安打。」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