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20年來首人 賴主恩「拳」力征奧

2016/06/25 06:00

賴主恩(左)在8強賽擊敗多明尼加選手,取得奧運門票。(國際拳總官網資料照)

〔記者林宗偉、邱芷柔/綜合報導〕沒辜負年逾70歲的外婆一片苦心,排灣族小將賴主恩在亞塞拜然舉行的2016里約奧運男子拳擊世界區資格賽脫穎而出,成為台灣自1996年後再度登上最高殿堂的男拳手。

賴主恩前進奧運,養大他的外婆吳春杏感到欣慰。(記者邱芷柔攝)

外婆借錢助孫出賽

就讀台體大的賴主恩,成長自單親及隔代教養家庭,小時候家中僅有母親辛勤當看護的收入,後來開始練拳,拉拔他長大的外婆吳春杏不僅把自己的老年津貼拿來支助,還曾低頭向左鄰右舍借錢。

吳春杏昨天聽聞孫子打進奧運的消息,立即到教會禱告,她說,感謝主,主恩才有今天的成績,她會在家為主恩禱告、為主恩加油!

賴主恩本次在60公斤級賽事屢挫強敵,先於32強擊敗來自波多黎各的去年美錦賽銅牌的羅薩里歐,還被國際拳總官網撰文稱作「亞洲英雄」。趁著氣勢一路殺進8強的賴主恩,昨再以3:0打退多明尼加選手曼多薩闖進準決賽,達到該量級排名前5就能進軍奧運的條件。

台灣男子拳擊手上次有人征奧,得追溯至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的蔡池修,當時他以外卡身分獲得參賽權,而奧運資格賽自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才開始設置,賴主恩是我國首名自力打入最高殿堂的男拳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