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刺殺預告! 中國網友揚言刺殺費德爾

2012/10/05 09:38
瑞士球王費德爾接獲刺殺威脅。(法新社)瑞士球王費德爾接獲刺殺威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將於10月6日到14日舉行的2012年上海ATP1000網球大師賽,預計攜家帶眷前往中國參賽的現任球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卻驚傳收到死亡威脅!一位名叫「藍貓神教教主07」的中國網友揚言要在10月6日刺殺費德爾,主辦單位不敢輕忽,已加強費天王的安保級別。

中國網友「藍貓神教教主07」於百度貼吧揚言要刺殺費德爾。(圖擷取自百度貼吧)中國網友「藍貓神教教主07」於百度貼吧揚言要刺殺費德爾。(圖擷取自百度貼吧)

「藍貓神教教主07」所貼的費德爾斬首圖。(圖擷取自百度貼吧)「藍貓神教教主07」所貼的費德爾斬首圖。(圖擷取自百度貼吧)

 睽違2年重返上海大師賽的費德爾,全家出動前往中國參賽,但卻有一個網路化名「藍貓神教教主07」的中國網友,9月25日在中國知名網站百度貼吧揚言要刺殺費德爾,「10月6號我打算去刺殺費德爾,為網壇除害。」並且發佈一張極為驚悚的費德爾斬首圖。

國際媒體也報導了這次的相關新聞,大圖為USA TODAY的報導,小圖為NU SPORT的報導。(圖擷取自USA TODAY以及NU SPORT)國際媒體也報導了這次的相關新聞,大圖為USA TODAY的報導,小圖為NU SPORT的報導。(圖擷取自USA TODAY以及NU SPORT)

 費德爾的球迷為了偶像的安危,將這篇網路留言以及恐怖圖片轉寄給費德爾的團隊,且於10月2日得到回覆,表明將與大師賽主辦單位聯繫並保護費德爾此行的安全。費天王的粉絲「Scarlett蕙珈」說她已接獲主辦單位的電話,說他們已與警方聯繫,介入調查,並認真看待這個威脅預告。

 費德爾於昨日抵達上海,主辦單位並未向媒體公佈接機時間,主要就是因為這個威脅,「我們希望這個球迷只是口頭威脅,不會採取實質性行動」,但他們也說會認真看待此事,並且提升費德爾安保級別,同時保護所有球員安全,也呼籲球迷不要因個人感情因素而做出過激的行為。

 此次事件讓許多費德爾球迷非常驚恐,但也有球迷表示因為此事減少與費天王接觸的機會,覺得很可惜,不過他們也認為安全至上,偶像的人身安全重於一切。

 各國媒體也相當關注這個新聞,美國USA TODAY與荷蘭NU SPORT都報導了相關消息。

 過去網壇也曾經發生過驚人的刺殺事件,1993年4月30日,一名葛拉芙的球迷在球場上刺殺了當時氣勢如日中天的19歲球后莎莉絲,也導致她被迫中斷職業賽事長達2年3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