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T冠軍賽》決勝局化解4賽末點 莊智淵逆轉中國名將梁靖崑闖4強

2022/07/21 21:35

莊智淵逆轉擊敗中國名將梁靖崑,驚險闖進四強。(取自WTT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桌球教父」莊智淵今晚在WTT布達佩斯冠軍賽男單8強戰,決勝局神奇化解4個賽末點後絕處逢生,以3:2逆轉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名將梁靖崑,驚險闖進4強,下一輪將遭遇中國林高遠和日本宇田幸矢之間的勝方。

世界排名17的莊智淵,前兩輪先後逆轉匈牙利的馬約洛斯和法國小將勒布朗。梁靖崑則以直落三解決南韓名將李尚洙和瑞典好手卡爾森。

莊智淵過去只在2019年瑞典公開賽32強戰和梁靖崑對戰過1次,當時以2:4落敗。

今天再次交手,莊智淵開賽後出手相當果決,並主動上手,一路壓著梁靖崑打,以11:7、11:6連下兩城,第3局也取得8:6領先,形勢一片大好。

梁靖崑暫停過後打出一波4:1的反撲,10:9率先聽牌,莊智淵雖然奮力救回3個局點,仍以12:14讓出。

大難不死的梁靖崑,第4局如睡獅乍醒,很快地以11:1再下一城,扳平戰局。

41歲的莊智淵在決勝局展現超強韌性,在4:7落後下利用對手接發球、正手攻擊失誤,追成7:7。

關鍵時刻,梁靖崑一記絕妙的反手直線推擋,打出氣勢,連拿3分,10:7率先聽牌,但莊智淵沒有放棄,在連續救回4個賽末點後,以13:11完成驚天大逆轉,贏得對戰首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