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賽事 政院提修法運彩增加虛擬運動賽事標的

2022/04/28 14:42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院會通過修法,運彩增加虛擬運動賽事標的。(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疫情導致體育賽事停辦或延期,導致得為運動彩券投注標的的賽事大幅縮減,為因應運動彩券發行及銷售所面臨的困境,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運動彩券發行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正運彩定義,增加虛擬運動賽事標的,和銷管費用改為線上與實體雙軌制。

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項體育賽事屢傳停辦或延期,也影響運彩發行和經營。修法草案修正運彩定義,新增虛擬運動賽事為標的,並明定虛擬運動賽事指由發行機構開發設計,以虛擬技術模擬運動賽事,並以隨機方式產生賽事結果,且該賽事結果之產生方式經國際專業公正第三方機構認證之賽事。

這次修法也將運彩銷管費用採雙軌制,實體通路12%、線上通路10%,以及經銷商得在發行機構資訊系統下,參與招募會員。

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次修法同時落實銷管費用合理分配,創造政府、發行機構及經銷商三方合作多贏,充實運動彩券收益,兼顧照顧運動人才及促進社會公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