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車》F1奧地利GP開賽前 車手單膝下跪表反種族歧視訴求

2020/07/05 13:56

F1賽事將重回賽道,選手打算在奧地利站開幕前,單膝下跪表達對反種族主義運動的支持。(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奧地利時間7月5日開賽的奧地利GP賽前,有部分一級方程式賽車(F1)選手將會用單膝下跪的方式,表態支持反對種族主義蔓延。

由20名F1賽車駕駛組成的大獎賽駕駛員協會(GPDA)表示,參賽選手有自由選擇是否表態支持這一項行動,認同的選手也可以用任何方式,表達自己反對種族歧視的想法。

在奧地利GP賽之前,例如英超、德國甲級這兩個足球聯賽的球隊,也採取類似措施,以表達支持自美國掀起的Black Lives Matter(BLM)運動。

不過也有些車手不打算參與GPDA發起的活動。GPDA主席羅曼(Romain Grosjean)表示:「與其他車守交談討論時,大家都100%贊成種族歧視必須停止,我們都支持此一看法。」

但同時他也提到,的確有些車手不願意跟著單膝下跪。他補充:「我認為對一些車手來說,這個活動可能會因為他們的國籍,對他們造成困擾。但我想表達的是,我們這麼做純粹是為了支持黑人人權運動。」

丹尼爾·里卡多表示,他不會因為任何一位車手做的決定而去批評,畢竟全部20位車手,在這個議題上都持贊同的想法。

哈斯車隊車手馬格努森表明自己會在賽前參與下跪活動,但他也不希望這次單膝下跪的活動,被歸類是給特定團體支持。「我希望人們將其視為對終結種族主義、歧視的整個運動的支持與象徵。」他補充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