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搶一》賽程狀況一籮筐 且聽洪總怎麼說

2020/02/21 13:38

洪一中身兼台灣隊、富邦悍將教頭二職。(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原訂在中台灣舉行的東京奧運棒球6搶1最終資格賽,延期、易地或減隊成5搶1(假設中國無法來台參賽)都是可能選項,最快二月底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就會開會決議採何方案,這對身兼台灣隊、富邦悍將教頭二職的洪一中而言,肯定是極大挑戰。

「這不是我能決定的。」洪總說,現在有很多種說法,還看過報導寫說6搶1會改到澳洲打,目前仍照既定4月1日開打的進度走,「是否有變動,體育署和中職聯盟會告訴我。」

6搶1資格賽其中一個選項是賽程移到6月打,地點仍在台灣,洪總開玩笑表示,這樣比較有利,選手藉例行賽將狀況調整到位,他也可就實戰觀察選材;隨後,洪總話鋒一轉,「啊這樣也不對,其他外隊球員狀況也一樣,不一定對我們比較有利啦。」

不管6搶1資格賽是否延期,必定會和各國職棒賽季撞期,旅美投手陳偉殷、江少慶、胡智為,旅日投手張奕、陳冠宇、宋家豪不打機率很大,洪總坦言,「有做好旅外投手都沒辦法打的心理準備,不過陳偉殷還很難講,他有機會打,就看開季有沒有在40人名單。」

假設旅外投手無法助陣,6搶1資格賽連打5天,必須備齊5名先發投手,這點可讓洪總傷透腦筋。

洪總表示,現在暫時沒有合約在身的王維中、郭俊麟、曾仁和,都有機會入選扛先發,還有中職和業餘投手,希望廣納各路好手,最終再做出最好的選擇。

洪一中身兼台灣隊、富邦悍將教頭二職。(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