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搶一資格賽》防疫最重要!中國隊恐無緣入境台灣參賽

2020/02/20 17:37

中國隊。(資料照,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4月1日開打的東京奧運棒球6搶1資格賽,因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目前禁止中國、香港、澳門人士入境,但中國棒協、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上週來函,希望我國棒協幫忙辦理中國隊進入台灣出賽,而此事呈報體育署,體育署署長高俊雄今天強調防疫為優先考量,會堅持3大原則,若WBSC最終改變地點也是不得已的狀況。

6搶1資格賽在4月於台中洲際棒球場、斗六棒球場開打,但因武漢肺炎關係,目前台灣禁止中、港、澳入境,使拿到參賽資格的中國隊屆時能否如期參賽出現變數。高俊雄強調3大原則,配合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政策、尊重WBSC決議,以及全力搶下奧運門票。

高俊雄表示,原訂2月在中國武漢開踢的東奧女足資格賽,正因台灣因疫情關係先發出改變地點的想法,因此參賽國家確實有權利主張換地點,而中國隊擁有6搶1資格賽的資格,他們也有權行使提出換地點的申請。

若中國向WBSC提出更換地點,台灣隊將會痛失主場優勢,高俊雄認為,「目前防疫為第一優先,一定會配合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決策,包括哪些國籍人不能入境,如果他們因此建議WBSC換比賽地點,而最終WBSC也做出這樣的決定,我們都會尊重。」

高俊雄透露,台灣6搶1的主辦權是否受到影響,3月初會有答案,「3月初世界棒壘總會有個大樓將啟用,屆時他們會開執委會,應該會做出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