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11年後再碰頭 台、韓教頭處境大不同

2019/11/12 09:05

台灣隊教頭洪一中(左)和南韓教頭金卿文(右),兩人繼11年前北京奧運後再次碰頭。(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千葉報導〕台韓大戰今晚6點開打,是台灣隊教頭洪一中和南韓教頭金卿文繼11年前北京奧運後再次碰頭,但兩人目前的處境大不同,台灣在複賽陷入0勝2敗的逆境,南韓則是爭取奧運門票已亮綠燈。

台灣隊昨以0:2不敵墨西哥,洪總面對全隊只敲3支安打的打線低潮,表示回去要和球員研究攻擊心態的修正;反觀南韓昨以5:1擊敗美國,在複賽取得2勝0敗優勢,金卿文被韓媒問及台灣輸球的感想,他則表示不會費心其他國家的比賽結果,「與其指望對手輸球,不如用我們的力量好好打一場。」

對於南韓目前局勢,韓媒《News 1》已用「亮綠燈」來形容南韓爭取奧運門票的機會,指從預賽至今4連勝的南韓,要前進奧運的機會相當大。南韓在12強名次必須優於台灣和澳洲,才能取得明年奧運門票,以目前情勢來看相當樂觀。

洪總上次和金卿文碰頭,是在2008年北京奧運,當時比賽台灣從一度以0:8落後南韓緊追不放,可惜仍以8:9落敗。南韓當年在金卿文帶領下奪得金牌,如今再由這位現年61歲的教頭再度掌兵符且打出佳績,對於洪總領軍的台灣隊造成巨大壓力。

韓媒認為若南韓今晚擊敗台灣,且澳洲在今午比賽又不敵墨西哥,則3勝的南韓相較各吞3敗的台、澳,幾乎確定已拿下東奧門票。不過南韓球員的態度也和金卿文一樣,昨對美敲3安且以5成39打擊率居打擊王的李政厚就說,「不管排名如何,每場比賽都要全力以赴,這才是球員該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