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州賽》首局僅拿9分之後卻驚天逆轉 陳雨菲透露贏球關鍵

2019/11/11 06:57

陳雨菲決賽上演驚天逆轉秀,賽後受訪透露贏球關鍵。(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女單一姐陳雨菲日本名將奧原希望連兩年在超級750系列中國福州公開賽女單決賽會師,陳雨菲首局失誤連連僅拿9分,決勝局更一度因左腳水泡喊出傷停,不過最後她卻演出驚天逆轉秀,擊敗奧原收下本季第5冠,賽後陳雨菲受訪時也透露自己贏球的關鍵,就是要保持自信並在領先時壓著對手打。

尋求福州賽衛冕的陳雨菲昨在決賽首局打得荒腔走板,頻頻發生失誤,第一局僅拿9分讓奧原成功先馳得點。不過,奧原次局屢屢出現判斷、回球出界失誤,讓陳雨菲得以扳平戰局,而陳雨菲決勝局打到1:2落後,左腳疑似起水泡請求暫停進行治療,沒想到回到場上卻越打越順,火力全開最多還取得7分領先,最後就逆轉奧原封后。

「我為自己的表現感到驕傲、自豪,奧原希望在第一局的速度非常快,加上我戰術執行得很差,所以根本跟不上她的步伐,賽後在陳雨菲接受《世羽聯官網》訪問時說道,「我一直不停告訴自己要有自信,我在決勝局取得領先,所以壓力是在她身上。」

陳雨菲最後表示自己一直抱持著能贏球的信念,「如果一直被她(奧原)牽著鼻子走,會讓我體力急速下滑,所以我努力調整自己的節奏,不讓自己受到她的影響,當我控制住場上的局面後,就能順利拿下分數。」

陳雨菲決賽逆轉奧原希望,成功在福州賽衛冕。(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