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絕地大逆轉!暴龍4連勝淘汰公鹿 隊史首闖總冠軍戰

2019/05/26 11:15

雷納德捧起東冠金盃。(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東部決賽關鍵第6戰,暴龍二連敗後三連勝,帶著聽牌的優勢回主場「關門」,在滿場的球迷助威下,地主軍不負眾望,雷納德轟下全場最高27分,率領暴龍100:94擊敗公鹿,系列賽4:2晉級, 隊史首度殺進總冠軍賽,將在冠軍賽挑戰衛冕軍勇士。

羅利賽後抱起兒子慶祝。(法新社)

暴龍贏球,板凳席相當激動,林書豪(左)也開心慶祝。(歐新社)

公鹿第五戰曾浪費首節14分的領先遭逆轉。此役重蹈覆轍,第三節還取得全場最大15分的領先,卻又在第四節初就消耗殆盡。

暴龍在比賽第三節末到第四節初,拉出一波26:3的「海嘯攻勢」,瞬間翻轉戰局。雷納德還上演一次驚天灌籃,快攻接獲隊友羅利的助攻後,在罰球線前一步就起跳,於「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頭上爆扣,全場情緒也隨之沸騰。

公鹿例行賽戰績60勝22敗為聯盟最佳,歸功於強大的團隊火力,場均轟進118.1分。不過,東部冠軍3連敗期間,遭暴龍防守壓制,平均得分驟降至104.3分,此役得分又低於100,種下敗因。

史上只有5隊,能在分部決賽從0:2落後,逆轉贏得系列賽,最近的一次是上季的騎士,二連敗後,最終仍以4:3擊敗塞爾提克,順利進入總冠軍賽。

暴龍後衛羅利(Kyle Lowry)攻下17分、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也挹注18分,生子後爆發的後衛范維利特連3場得分上雙,今再度進帳14分。林書豪則連續2場枯坐冷板凳,1分鐘都沒有上場。

公鹿部分,亞德托昆波進帳全隊最高21分,中鋒B.羅培茲(Brook Lopez)18分,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14分,最終只能落寞的結束此球季。

雷納德率暴龍首闖總冠軍戰。(USA TODAY Sports)

暴龍首度拿下東冠,多倫多球迷欣喜若狂。(路透)

雷納德攻下全場最高。(美聯社)

亞德托昆波全隊最高21分,但無力帶隊扳平。(法新社)

兩隊衝搶籃板。(法新社)

伊巴卡進球怒吼。(美聯社)

范維利特(左)得分上雙。(法新社)

西亞卡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