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曼城奪足總盃冠軍 完成「國內三冠王」創舉

2019/05/20 13:05

曼城拿下2019年足總盃冠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格蘭足總盃(FA Cup)決賽昨日於溫布利大球場展開,由曼徹斯特城面對瓦特福德,賽前已經拿下今年聯賽盃和英超冠軍的曼城,足總盃若再能拿下將達成英格蘭足球史上第一支完成國內三冠王的球隊,陣容豪華、實力高出一截的曼城本場以破足總盃決賽紀錄的6球大勝拿下足總盃冠軍。

上半場比賽第26和第38分鐘,曼城的D.席爾瓦(David Silva)和熱蘇斯(Gabriel Jesus)各取得一顆進球,幫助曼城帶著2:0領先進入半場休息。

西班牙中場D.席爾瓦(圖左)本場攻下一球。(美聯社)

下半場比賽第61分鐘,替補上場的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利用一次快攻機會攻進本場球隊的第3球,比賽第68分鐘再助攻給隊友熱蘇斯完成「梅開二度」,已取得4球領先的曼城火力持續放送,斯特林(Raheem Sterling)於比賽第81和87分鐘接連破門,曼城於下半場狂灌4球的瘋狂表現下,終場6:0血洗瓦特福德拿下繼2011年後首座,也是隊史第6座足總盃冠軍。

熱蘇斯本場梅開二度。(路透)

斯特林於比賽末段連進2球。(路透)

拿過最多次英格蘭足總盃冠軍的球隊為兵工廠的13次,2014和2015年完成連冠,曼聯則以12次居次,並列第3的是切爾西和熱刺的8次。

曼城中後衛也是陣中隊長的孔帕尼(Vincent Kompany)宣布,這賽季結束後將離開這支他效力了11年的球隊。

曼城隊長孔帕尼這賽季結束後將離開效力11年的球隊。(路透)

曼城主帥瓜迪奧拉幫助曼城完成「國內三冠王」的創舉,並且成功連霸英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