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甲》拜仁完成德甲7連霸! 多特2分差惜亞

2019/05/19 15:19

拜仁本季完成德甲7連霸。(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甲最後一輪賽事(第34輪),拜仁慕尼黑賽前握有75分積分領先第2的多特蒙德2分積分,多特蒙德需要贏球且拜仁輸球才能逆轉封王,多特最終戰作客面對門興格萊德巴赫以2:0收下勝利,只可惜拜仁最終戰以5:1大勝法蘭克福同樣取3分,最終拜仁以積分78分驚險奪下德甲冠軍,收下德甲聯賽近期的7連冠(2013年─2019)。

拜仁先是於比賽第4分鐘,靠著柯曼(Kingsley Coman)的進球率先開胡,比賽第50分鐘法蘭克福追回1球後連丟4球,拜仁的兩位傳奇老將「羅貝里連線」皆替補上陣,里貝利(Franck Ribéry)於比賽第72分鐘取得進球,確定本季結束後將離開拜仁的羅本(Arjen Robben)於比賽第78分鐘攻進1球,最終拜仁慕尼黑以5:1血洗法蘭克福拿下這賽季的德甲冠軍。

法國的老將邊鋒里貝利賽季末後將留或走都還是未知數。(路透)

荷蘭的傳球前鋒「光頭」羅本本場攻下1球。(路透)

多特靠著比賽第45分鐘及第54分鐘,分別由桑喬(Jadon Sancho)和隊長羅伊斯(Marco Reus)的進球,最終以2:0擊敗同區老隊手門興,可惜最終積分還是小輸拜仁,只能屈居亞軍。

多特隊長羅伊斯本季德甲表現非常優異,攻下17球外加8次助攻。(路透社)

這座冠軍是拜仁隊史第28座德甲聯賽冠軍,遙遙領先並列第二僅拿5次冠軍的多特及門興。

接下來拜仁將全力備戰德國盃決賽對決RB萊比錫,比賽時間為台灣時間5月26日凌晨2點,拜仁想奪回睽違3年以及隊史第19座的德國盃冠軍,RB萊比錫則是隊史首度殺進決賽,將拚命爭取隊史首座德國盃冠軍。

今年德甲進球王由拜仁的「波蘭神鋒」萊萬多夫斯基以22顆進球拿下,助攻王則由多特的英格蘭超級新人桑喬以14次助攻登頂。

萊萬以22顆進球拿下本季德甲進球王。(路透社)

年僅19歲的桑喬本季以14次助攻拿下德甲助攻王。(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