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5年內4次遭勇士淘汰 火箭拿首席防守教練開刀

2019/05/19 09:09

火箭防守助教布茲德里克。(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開季表現不佳的火箭,雖然在一哥「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多次展現史詩級身手下,拉尾盤挺進季後賽,但卻同樣又遭勇士淘汰出局,5年殺進季後賽4次敗在勇士手上,而美媒今指出,火箭已經確定將和他們首席防守助教布茲德里克(Jeff Bzdelik)分道揚鑣。

今年66歲的布茲德里克,執教資歷豐富,不但曾在維克森林大學、美國空軍學院以及科羅拉多大學校隊出任,也曾擔任金塊總教練,還帶過菜鳥時期的「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而去年在季後賽時交手勇士的全面換防策略收到相當好的效果,被公認是火箭上季防守脫胎換骨的重要功臣。

布茲德里克(右)曾被公認是火箭上季防守脫胎換骨的重要功臣。(資料照,美聯社)

去年夏天布茲德里克選擇在訓練營前宣布因家庭因素決定退休,在他離開之後,火箭本季季初防守馬上一落千丈,然而火箭雖然在去年11月重新找回布茲德里克,但球隊在本季例行賽的防守效率(110.1)不若以往、僅排在第18名。

根據《休士頓紀事報》記者Jonathan Feigen指出,火箭會選擇與布茲德里克分道揚鑣,除了因為防守效率沒有明顯起色外,更關鍵的是因為已經66歲的布茲德里克始終無法對未來是否續留做出承諾。

Feigen也在推特上透露:「上個月我問布茲德里克下季是否會重返火箭,但當時他就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