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狂掃14冠獲年度球員 她坦言深受戴資穎啟發

2019/05/17 14:26

印尼身障選手奧提拉受戴資穎啟發。(取自BWF)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尼身障選手奧提拉(Leani Ratri Oktila)去年狂掃14面金牌,獲帕拉國際羽總(BWF Para)的年度女球員。放眼2020年東京帕運的她,近日受訪坦言深受世界球后戴資穎啟發。

奧提拉8歲起參加各項國家賽事,卻在2011年遭遇機車事故,導致左腿萎縮,因而轉戰身障級別賽事。去年,她分別在女單、女雙、混雙狂掃14冠,獲選年度女運動員肯定。

即便去年宰制賽場,奧提拉今年在杜拜賽女單決賽以15:21、15:21輸給Cheng Hefang,她坦言這位中國選手是2020帕運之路最主要的競爭對手,她必須更能控制自己的緊張情緒。

放眼明年帕運首面金牌,奧提拉表示自己深受戴資穎啟發,「我正在加強自己的靈活度,試著像戴資穎一樣在場上能夠如此敏捷,也想模仿她的假動作。我必須對自己的揮拍更有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