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王威晨判斷失準有原因 教練說分明

2019/05/15 17:59

王威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中信兄弟昨2:3輸給統一獅,吞下6連敗,比賽內容來看,獅隊所得3分都和中信兄弟內野守備有關,其中5局上二壘手王威晨「撲錯邊」讓陳重羽擊出的滾地球形成安打,雖帳面是安打,卻也被球迷討論最多。

中信兄弟總教練伯納說,王威晨事後有和教練團說,當時因對方打者拿淺色球棒,擊球的一瞬間球有被「吃」掉的感覺,加上球的去向和棒頭正好相反,導致判斷失準,「這是個瘋狂的案例,過去我不記得有看過這種狀況。今天賽前大家心情都很差,除了安慰威晨,我也特別找偉漢(昨守游擊發生失誤),他應該是最難過的人,但我們和他說,要抬頭挺胸,你今天仍是我們的先發游擊手。」

陳偉漢、王威晨昨都發生失誤,陳偉漢今仍鎮守游擊,王威晨今天則擔任先發三壘手。

針對昨5局的狀況,兄弟教練陳江和說,自己過往守備時,確實也發生過,因對方球棒顏色淺,球被棒頭「吃」掉的狀況,他說:「當下一看我就知道,威晨一定因為棒頭的關係,第一時間找不到球。很多人光看比賽,並不一定知道,可能會責怪他專注不足,但就我看來,他反而是太專心盯著球棒的軌跡,反倒在對方擊球瞬間讓判斷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