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蔡雅羽完成四連霸 目標東京奧運

2019/05/11 20:39

菁英女子組蔡雅羽四連霸。(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108年全國登山車選拔賽菁英女子組,南寶樹脂蔡雅羽在第一圈第一個大下坡後的上坡單飛後便一路領先,以1小時37分31秒977寫四連霸,Liv宜蘭女子隊葉羽霜1小時38分52秒558第二,重感冒的陳姿吟最後一圈爆胎,仍以1小時40分44秒929得第三。

蔡雅羽說,今年比賽比較密集,之前到烏茲別克參加公路錦標賽,5月1日才返國,賽前只練了兩三次,且越野賽每天路況都會因天氣而改變,路況不熟加上場地泥濘體力消耗較大,前三圈騎得有些痛苦,後面才愈騎愈順。

蔡雅羽接下來行程還是滿檔。「兩週後會到日本比國際邀請賽,6月有全國公路選拔賽。」

如何兼顧公路和越野賽呢?坦言愛登山賽勝過公路賽的蔡雅羽說:「必須要取捨,有些可以用登山車比的公路賽,我就盡量騎登山車囉。」

蔡雅羽連續拿到全國登山車錦標賽的四連霸,也將代表台灣隊前往黎巴嫩的亞洲登山車錦標賽,此亞錦賽也攸關2020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

兩個月前右手韌帶受傷的周佩霓,在全國登山車選拔賽女子下坡賽以2分01秒862三連霸,她的小平頭造型也成為話題。「三週前幫客人粘輪胎時膠粘在頭上,幾個小時後才發現已洗不掉,就變『櫻木周道』了!」周佩霓苦笑說。

108年全國登山車選拔賽今天在桃園虎頭山停機坪進行男、女子組1公里下坡賽,上午進行排位賽,下午進行決賽。

女子組下坡賽共五位選手角逐,上午排位賽時台中市MUDteam蔡季伶以2分05秒460排第一,Specialized Taiwan周佩霓2分06秒710第二。

決賽時倒數第二順位出發的周佩霓2分01秒862躍居第一,蔡季伶2分07秒033第二,道卡斯車隊潘菁霞2分33秒959第三。

周佩霓兩個月前練習時右手韌帶受傷,目前尚未復原,貼紮後上場。「因為狀況不是很好,排位賽時我騎的比較保守,保留一點決賽再來拼。」決賽時周佩霓火力全開。「興奮的情緒蓋過手傷,而且這個賽道騎來很累,我喘到忘了手痛。」

今天天氣放晴大夥都很開心,但周佩霓苦笑說:「其實我期待下雨,因為前幾天來練時都下雨,我已經習慣了路況。」這個賽段對她來說不算難,但很累。「終點前20公尺的長草地上,有好幾個小跳台,騎得我上氣不接下氣的。」

順利完成三連霸,累歸累,周佩霓說要謝謝「阿丹」江勝山。「謝謝他規畫了這麼有挑戰性的賽段,很好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