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魔鬼藏在細節裡 悍將日籍教練給台灣捕手建議

2019/05/10 20:53

富邦悍將教練古久保健二。(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悍將日本籍一軍投捕教練古久保健二,過去曾在日職和韓職球隊擔任投捕教練,教球經驗豐富,2015年擔任韓職韓華鷹一軍投捕教練,指導過台、日、韓三國職棒捕手,他給台灣捕手一些建議。

和日職捕手相較,古久保認為,中職4隊捕手在牛棚接捕球數量少,擋球練習也不夠多,唯有多接、多練擋球,才能熟能生巧,這兩項技能對一名捕手而言相當重要。

古久保指出,接球技巧很好的捕手,可以有效幫助投手,例如把壞球接成好球就是一例,接捕投手投出來的球,必須接到手套的「心」,要長期且大量練習。

一名曾在日本打球的台灣球員透露,和日本捕手訓練量相較,台灣捕手練習的量差很多。

另外,古久保表示,台灣捕手蹲捕時身體重心偏高,如此一來,投手容易丟高球,無法有效將球路壓低,這也是必須注意的小細節。

捕手出身的古久保,選手生涯長達20年,教練生涯也有16年,看過這麼多捕手,古久保說,炭谷銀仁朗和甲斐拓也是他認為蹲捕技巧最好的兩名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