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撿到普侯斯紀念球不還 球迷虧大了

2019/05/10 12:19

天使名將普侯斯。(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天使名將普侯斯今對老虎3局上轟出陽春砲,成為大聯盟史上達成2000分打點的第3人,但他確定拿不回這顆紀念球;撿到這顆球的男子海德斯(Eli Hydes)拒絕任何提案,但他也因沒有將球拿去「認證」、喪失在市場上賣出高價的機會。

39歲的普侯斯今擔任先發第5棒一壘手,3局上從老虎先發投手卡本特手中開轟,不但讓領先比分來到6:0,也成為大聯盟自1920年將打點列入正式數據以來,僅次漢克阿倫的2297分、A-Rod的2086分,第3位達成2000分打點里程碑的球員。天使終場13:0大勝。

這顆別具意義的紀念球,落到海德斯手中,但他拒絕普侯斯本人,或是老虎、天使球團的交換提案,而是打算將這顆球送給自己的孩子。

不過若是海德斯想要藉由交易或拍賣這顆球來「發大財」,可能就要失望了,因為他在離開球場之前,並沒有將球拿去認證。為了杜絕仿冒的簽名或紀念品在市場流通,大聯盟自2001年開始啟動「認證計畫」,在每場比賽都有鑑定師負責認證是否為實戰用品。

以普侯斯這顆達成2000分打點的全壘打球為例,若海德斯拿去認證,不但這顆球會留下立體全像片,還會印上6個數字、2個英文字母的認證碼,也才會具有收藏價值。昔日強棒邦斯在2001年的單季第73號全壘打,就在拍賣會上標出45萬美元(約台幣1404萬)高價。

天使名將普侯斯。(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