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迪曼盃》衛冕軍南韓頓失兩大主力 戴資穎有望對決17歲超新星

2019/05/09 12:08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混合團體賽蘇迪曼盃19日將於中國南寧登場,衛冕軍南韓隊賽前卻頓失兩大單打主力,當家一哥孫完虎因傷高掛免戰牌,而南韓一姐成池鉉也因為受傷宣布退出賽,南韓衛冕之路更為艱辛。

南韓日前公布蘇迪曼盃名單,世界排名第6的南韓一哥孫完虎因左腳跟腱斷裂缺賽,而屋漏偏逢連夜雨,上屆奪冠功臣、女單世界排名第10的成池鉉則因為手傷未癒,忍痛宣布退賽,預計將休養2到3週,女單重任將交給17歲小將安世英或是世界排名第35的金佳恩。

安世英今年表現突出,近日在超級300系列紐西蘭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並拍落四位種子選手奪冠,包含第八種子中國陳曉欣、第三種子美籍華裔張蓓雯與第七種子日本大堀彩,最終在決賽扳倒第六種子中國前球后李雪芮,拿下今年首冠,世界排名也因此上升28位,來到第50名。

金佳恩今年最佳成績是在3月的中國陵水大師賽奪冠,而她在4月的表現平平,馬來西亞公開賽32強就遭到淘汰,亞錦賽則是不敵印度前球后塞娜止步16強。南韓本屆與台灣、香港同在C組,無論是安世英或是金佳恩出線,都有望與世界球后戴資穎首度過招。

南韓一姐成池鉉因傷退賽。(資料照,取自BWF官網)

南韓17歲新星安世英。(資料照,取自BWF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