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108台灣業餘錦標賽資格賽 蔡雨達、劉若瑄獲正賽資格

2019/05/07 15:23

蔡雨達。(高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08年台灣業餘高球錦標賽資格賽今(7)日在新竹關西山溪地球場落幕。南湖高中應屆畢業生蔡雨達和清大新鮮人劉若瑄分獲男女組第一,並取得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正賽資格。

蔡雨達今天共抓5隻小鳥,6次柏忌,打出73桿,兩回合144桿(E),以1桿之差擊敗黃至翊。劉若瑄2回合都是最低桿,以152桿(77 75)輕鬆封后。按資格賽規定,凡在男女組排第一名者,可取得參加正賽資格,另將視國外報名選手總數,再決定開放資格賽參賽人數。

男子組排名第一的北市南湖高中蔡雨達表示, 今天山溪地球場風勢較大,為了抗風他都用比平常大一號的長桿開球,並加力20碼,一方面壓低球飛行的彈道,一方面減少逆風而行的損失, Par on 的機率提高很多,可惜沒把握很多Birdie 機會, 否則成績可以更好。 蔡雨達今年秋天將前往美國密蘇里大學就讀,下個月12日將提前赴美參加一連4項比賽,並為就讀先行暖身。

竹北高中羅政元今天打出71桿,是第二回合唯一的紅字選手,可惜他昨天77桿落後太多,兩回合148桿,僅名列第4。「 其實今天比昨天更難打, 只是我更用心、球壓得更低,所以成績也比昨天更好。只怪自己第一回合沒打好,無法確定是否可以通過資格賽打正賽。」

在女子組排名第一的劉若瑄今天共抓下3隻小鳥 小鳥,是14位選手中抓鳥最多的一人,封后過程輕鬆,一路未曾受到威脅。

台灣業餘高球錦標賽訂5月28日至31日在南投南峰球場舉行,凡今年春^季賽獲男子組前10名、佛度盃前3名、世界業餘排名前400名及2017年台灣業餘高球錦標賽前10名的我國選手,都可直接參加正賽,不必再通過資格賽。此外,6名現役國家隊員及4名U16國家培訓隊員,也都擁有參賽豁免權。2018年台灣業餘高球錦標賽因籌備不及曾暫停一年。

清大新鮮人劉若瑄。(高協提供)

羅政元。(高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