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迪曼盃》戴資穎要小心!南韓17歲黑馬領軍拚衛冕

2019/05/06 08:55

剛在紐西蘭賽封后的17歲小將安世英將和一姐成池炫領軍拚衛冕。(資料照,取自BWF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混合團體賽蘇迪曼盃19日將於中國南寧登場,上屆衛冕軍南韓隊,姍姍來遲昨終於公佈代表隊成員,將由南韓一姐成池鉉和甫在紐西蘭公開賽封后的17歲新星安世英領軍。

世界排名第6的南韓一哥孫完虎因左腳跟腱(阿基里斯腱)斷裂,因此本屆蘇迪曼盃南韓男單將由世界排名27的李東根和排44名的許侊熙出征。

而南韓隊女單的部分,則一樣由世界排名第10的一姐成池鉉領軍。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前4戰就擊敗三位大會種子、並在決賽扳倒前中國球后李雪芮,成功在奧運績分首戰紐西蘭賽封后的17歲黑馬小將安世英。

安世英今年2月滿17歲,她去年戰績頗佳,參加國際挑戰賽,獲得1冠1亞成績,今年4月曾在越南挑戰賽晉級決賽,最後收下亞軍,維持不錯狀態,世界排名來到第78。

去年不僅個人賽事亮眼,去年湯優盃南韓小組賽面對丹麥隊,前四點戰成2:2平手,安世英擔任關鍵第五點女單,直落二拍下丹麥女將克里斯多福森,冷靜助隊取勝,被官網報導為「南韓高校生救援」。

除了安世英,同樣剛在紐西蘭賽奪冠的南韓女雙金昭映/孔熙容還有老將張藝娜/鄭景銀的組合也是台灣隊拚晉級要特別注意對象。

本屆台灣隊與南韓、香港同在C組,在上屆蘇迪曼盃預賽台灣雖然險勝南韓,不過八強第二度碰頭台灣卻吞下敗仗,連續4屆都在八強止步。

而台灣隊今年由台灣隊將由世界球后戴資穎和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領銜出征,名列第4種子,力拚突破八強魔咒,BWF官網也撰文看好台灣有機會成為黑馬。

世界球后戴資穎。(資料照,VICTOR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