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美技連發不敵對方搶網 謝淑薇八強止步

2019/05/03 07:15

謝淑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網壇一姐謝淑薇今天在WTA拉巴特女網八強戰,面對世界排名第47的第七種子英國女將孔塔,鏖戰2小時16分鐘後,以7:6(1)、4:6、4:6,先盛後衰輸球,苦吞對戰四連敗。

謝淑薇高居大會第二種子,生涯先前6次與孔塔交手,小薇居2勝4負下風,近期三連敗,不過去年小薇於此闖進四強,締造生涯紅土最佳成績。

謝淑薇首盤發球局雖然先面臨遭破發危機,卻迎刃而解,順利保發,接著逼出破發點,首盤來到3:0領先,雙方互保,小薇4:2領先時,第七局首度遭對方破發,隨後兩人穩住發球局。

戰局來到搶七,謝淑薇勢如破竹,連下6分,儘管孔塔止血搶下一分,小薇積極上網,以7:1拿下搶七,首盤入袋。

次盤前六局雙方互保,謝淑薇第八局連丟4分,遭破發,不過小薇很快破了回來,但仍居4:5落後,小薇發球局與對方纏鬥,逼到丟士後,對方搶網相當積極,小薇4:6丟掉次盤。

決勝盤,延續兩人先前互保、互破戲碼,戰情膠著,小薇第八局發球局遭破,很快又還以顏色,來到4:5落後,小薇連丟3分,被逼出三個破發點,同時是孔塔賽末點,最後小薇力氣放盡,回球掛網吞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