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台啤爭冠沒壓力 用挑戰心態對抗富邦勇士

2019/05/02 15:49

第16屆SBL超級籃球聯賽冠軍賽記者會,兩隊球員和教練一同出席合影。(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啤在第16季4強季後賽,以4:2扳倒衛冕軍璞園,繼第13季後再次晉級總冠軍戰,週六在高雄巨蛋面對連2季爭冠的富邦勇士,綠衫軍期待以挑戰者身份對抗強敵,畢竟對方有不能失敗的壓力。

包括蔣淯安在內,台啤剩周伯勳、王皓吉、陳兆豪是第13季奪冠成員,主帥周俊三認為,過去台啤爭冠時,幾乎陣容都出現很大的變化,關鍵在於如何維持自身戰力,且現在每名球員都很年輕,但也可以看到他們都在進步中。

台啤開季就以塞瑟夫、愛德作為雙洋將組合,因此與本土球員默契絕佳,周俊三更希望本土球員能夠挺身而出,畢竟球隊屬於團隊作戰,不能只靠洋將撐場面。

台啤本季例行賽僅首次交手於延長賽氣走勇士,再來5次對戰全敗,蔣淯安並不因此洩氣,堅信若在關鍵時刻將教練設定的戰術執行好,並減少不必要失誤,一定能與強敵抗衡。此外,他説:「我們上季才第6名,本季晉級4強是目標,結果還打到總冠軍賽,現在就以挑戰者身份與對手力拚,奪冠壓力應該是落在對手身上。」

第16屆SBL超級籃球聯賽冠軍賽記者會,富邦勇士隊長蔡文誠(左)、台灣啤酒隊長蔣淯安(右)先禮後兵。(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