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六大焦點 不可不知的體壇明星

2019/05/02 14:07

〔記者廖聿偉/嘉義報導〕10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昨天在中正大學圓滿落幕,本屆總計5項4人次破全國紀錄,都來自游泳池畔,另外有68項113人次刷新大會紀錄,其中游泳包辦40項大會新猷,田徑則有18項。

本屆全大運總共頒出486面金牌,其中台灣體大囊括64金、67銀和42銅,成為最大贏家,《自由體育》特別整理出108年全大運六大焦點。

台灣體大陳志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1.泳壇新星陳志明成黑馬 一戰成名

大黑馬台灣體大陳志明在公開男子組100公尺蛙式以1分01秒12締造全國新猷,達到東京奧運B標,並摘下個人首面全大運金牌。與國手李炫諺、蔡秉融和許涵棚相比,大二的陳志明生涯僅有兩次世中運國際賽經驗,且成績並不出色,卻力壓群雄摘金,一戰成名。

楊俊瀚。(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楊俊瀚「偷跑」遭取消資格 200公尺扳回顏面

楊俊瀚在男子公開組100公尺預賽因偷跑被取消資格,4連霸夢碎。調整心情後,重新出發,接連在400公尺接力和200公尺鍍金,扳回顏面。其中在公開男子組200公尺決賽,奮力衝出本季最佳20秒37,完成4連霸,並達到9月世錦賽參賽標準。

彰化師大黃鈺仁(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3.「超跑」等級奧援 彰師大跆拳道代表隊續稱霸

彰師大跆拳道隊今年與極速超跑集團跨界合作,得到企業奧援的彰師大,繼續稱霸全國,由亞運國手黃鈺仁、蘇柏亞領軍,本屆囊括9金、3銀、2銅,完成男子團體4連霸與女子團體5連霸,成績傲視群雄。

黃鈺仁今年1月進行右膝半月板手術,原本醫生評估要休養半年,但復元進度超前,僅花了3個月就恢復8成,但本次在全大運出賽,教練蘇泰源仍戰戰兢兢,「我們特別聘請一個防護員在一旁緊盯,成為奪金牌的關鍵。這一切還是必須要感謝極速超跑的無條件的支持,本次醫療團隊、設備和未來移訓的費用,都由對方支援,選手得到完善的照顧,才能無後顧之憂的拚戰。」

李智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4.李智凱體能強化更全能 囊括4金成大贏家

為了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國立體大「鞍馬王子」李智凱努力強化體能,在全大運收到成效,他在公開男子個人決賽奪鞍馬、地板雙金及吊環銀牌、雙槓銅牌,包括團體、全能金牌,本屆斬獲4金、1銀、1銅,成為最大贏家。

台灣體大菜鳥林姵彣。(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5.林姵彣破大會奪5金 泳壇大運超級新人誕生

台灣體大菜鳥林姵彣大放異彩,總計本屆在女子公開組50、100公尺蛙式、50公尺自由式、400公尺自由式接力、混合式接力,一共席捲5面金牌,且全破大會紀錄,成為超級新人。

東華大學黃國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6.長泳好手突破自我 黃國庭兩破全國紀錄

東華大學長泳好手黃國庭本屆兩破全國紀錄,公開男子組1500公尺自由式游出15分21秒88,比原本的全國紀錄快了將近6秒。800公尺自由式也游出8分02秒20,二度刷新全國,並達到東京奧運B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